自喜啦啦啦

不要你喜欢﹐我自己开心自己嗨就够了,不想更文也没人期待我更文的初生作者菌一枚﹐路过的看一下好吗﹖我真的好可怜呜呜…好吧我承认自喜这名字就是自我安慰﹐我还是想要你们的支持滴…请大家给我个回应吧﹐我会一生感谢你的!好吧我知道我写文垃圾﹐也不求你们甚么响应﹐我写着自己开心自己嗨就够了。

两只菜岛走天涯 第一章 武林大會

 贞香十二年,一场极大的盛事将要在落香国西部的风城展开,这场盛事名为,武!林!大!会!每五年举办一次。

 

  其实就是为了刷一刷新武林排行榜,及选出新一任武林老大,即是武林盟主。武林大会会在武林盟主的地盘举行。

 

  这场盛事已经在西门家的地盘举办了四届,西门家已经坐在盟主之位二十五年。

  • 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

  今天,就是第五十五届武林大会开始的日子。

 

  我身为武林盟主不会武功的女儿,自然要去观战了。

今日天气酷热,所以武林大会决定于黄昏举行,去打个通宵。

 

  正午时分,来风城参赛观战的人愈来愈多,整个风城都人山人海,十分闷热。

 

  各间茶馆的生意都十分好,我和我弟,即是西门家么子,西门藏阳一起到茶馆喝茶。

 

  「姑娘、公子,不如来尝尝我们新推出的莲花饼吧!我们的清甜百花竹叶香也很不错哦!消暑解渴。」一旁的小二正在推销那些卖不出去的古怪产品。

 

  西门藏阳立马来了句︰「好好好,你刚才说的都来两份!」

  东西很快便端了上来,我禁不住问了句︰「藏阳呀,为啥家里好好的雨前龙井不喝,要特意出来喝这个,呃…它叫什么来着…呀!清甜百花竹叶香呢? 」

 

  「嘻嘻,来听听八挂嘛~」藏阳嘻皮笑脸地答。

 

  「喂喂!你知道吗 ? 最近有个人解了庄生晓梦迷蝴蝶啊!」邻桌的甲大汉问乙大汉。乙大汉道: 「当然知道了最近一两年他的名声才响了起来,好像叫什么云渐离﹐反正大家都叫他潘金莲。」两人又说了会那个云渐离的事迹。「喂喂!你两个还不走!﹖武林大会快要开始了!」丙大汉叫道。

 

  我和藏阳听到这番话才发现﹐茶馆里的人都走得七七八八了。我皱了皱眉︰「藏阳﹐我们快回家吧!」他也跟着皱了皱眉︰「嗯!」

 

  然后﹐我们便神速回到家了。

 

  家里的侍女﹐静香立即把马拉到府门︰「小姐﹑少爷!快点上马吧!奴婢已经准备好马了﹐再不快点就迟到了!」

 

  「麻烦了﹐静香!那么我们出发啦!跑吧!叮当!」我告别静香后便骑着叮当跑了﹐完全忘了藏阳骑术不好。

 

  叮当是我从小骑到大的爱马﹐我们基本上是一起长大的。虽说我不会武功﹐但骑术还是很不错的。打不过总能逃走嘛~

 

  我爹从我出生开始就下令不准我碰任何关于武功的事物﹐所以我能和武功扯上一丢丢关系的只有骑术……

 

  我不会武功的原因真的很单纯﹐绝对不是甚么诅咒被毒的原因﹐其实就是我爹想要个乖巧文静的女儿。

 

  我也不负众望﹐琴棋书画样样晓。呃…其实…就真的只是晓而已…绝对不是精…就例如棋﹐我只是知道玩法而已。在千金小姐应擅长的事中﹐我只擅长两项﹐一是琴﹐二是舞。

 

  对于舞﹐这是我人生数十乐趣之一﹐最喜欢的便是「开!心!舞!」我真是超级喜欢开心舞呀!每天起床都要跳一遍的!

 

  至于琴﹐我习的是箜篌﹐一台大得不象话的琴﹐我的那台是青铜制的﹐又大又重﹐还要跪在地上弹。

 

  所以﹐很快就到了会场﹐身后响着诡异的叫声。「云姐!云姐!等等我呀!」「,碰!」﹙碰的一声是摔马的声音﹐ 当然,﹐不是我摔的啦~﹚

 

  武林大会已经开始了﹐开幕式刚刚完结﹐第一对要打的上台了﹐正在打着呢!

 

  

  擂台打斗激烈﹐我又没习武﹐没有那惊人的眼力﹐根本看不清那快得要命的动作﹐台下的观众亦谈论激烈﹐口沫横飞。所以我走到了一旁的树下﹐发发呆。

 

  如果能忽视那不雅盘腿坐姿的话﹐那倒是一道美景。可是真的无法忽视呀!!!

 

  一旁的大叔心里感叹︰「好生生一个水灵灵的闰女呀﹐咋就这么粗鲁呢。都能跟猪肉荣他女儿一拼了。」

 

  突然﹐有甚么砸到我的头上。然后﹐我倒下了。

 

  唉﹐这就是不会武功的悲哀啊。费力地爬了起来﹐发现那是一只长得挺漂亮的小鸟﹐浑身翠绿的羽毛﹐应该是路过打弗激烈的擂台﹐然后被内力震飞的吧。

 

  可惜了﹐可惜了。我身为武林世家不会武功的千金﹐自然是不会医术甚么的。

 

  

 「瑶鸟仙游﹐海宗风凄﹐瑶池赴召﹐蓬鸟归真﹐月缺花残……」我给他念了一大段挽词﹐希望牠能安心上路。

  当我打算为牠挖个坟墓时﹐我听见一把很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「其实那雀还能治好的。」

 

  听到这句话的我﹐转过头去﹐我顿时呆了。我想﹐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刻。

 

  一回过头去﹐只见一个绝色美人﹐穿着一袭水绿长衫﹐一双含着秋水的桃花眼﹐艳红的樱桃小嘴﹐再往下望望…这个美人美是美﹐但身材好像不太好嘛﹐平平的…欸…为啥这美人穿男袍呢…

 

  过了半响﹐我终于回过神来﹐问了声︰「姑娘是否能救这只小鸟﹖」得到的回答是一句咬牙切齿的话﹐「我!是!男!的!」

 

  然后﹐我又呆了。

 

  「呃…那公子是否能救活这只小鸟﹖」我再问。但美人好像被我那声姑娘气着了﹐哼了声﹐缓步走开了。

 

  我无奈地叹了口气。「唉…现时人心竟沦落至此﹐见死不救﹐简直无心可言﹐谁能拯这污浊万恶的世界呀……」又念了一大轮﹐正准备继续我的挖洞工作﹐美人又回来了。

 

  我问︰「咦!公子你怎么又回来了﹖」「救雀。」人家只有简短的回答﹐跟我的热情问候形成极大的对比。。然后美人看似随意的在小鸟上点了点﹐那小鸟便飞走了。`

 

  只能说﹐这只小鸟的生命力太旺盛﹐被内力震伤﹐又被我叨念了半个时辰未获救治﹐然后被点两点就好了。

 

  然后我才后知后觉的想起﹐现在应该自报家门。

 

  「公子好医术。小女为西门家次女﹐西门雨云﹐不知公子贵姓﹖」「云。」真简洁的回答啊……「那…敢问公子芳名﹖」他瞪了我一眼﹐然后说︰「云渐离﹐无门派。」

 

  我感觉与这个云渐离相处好像调换了性别一样﹐我是男伍性﹐他才是姑娘似的。

 

  当我又发完呆﹐那位云大美人己经走远了。

 

  我下意识的叫住了他︰「喂!」云大美人停下了。叫完这声才想起﹐我没有事要跟他说…我只好随便说些话︰「呃…那个…慢走呀。」

 

  云大美人听见后﹐急步走了﹐还越走越快。根本就在跟我唱反调。

 

  当我在瞪着云大美人的时侯﹐场面突然热闹起来﹐众人谈论的声音愈来愈大。

 

  啊﹐该是到了最后一个环节﹐「武林盟主侯选人对决」了吧。

 

  我心里暗暗祈祷︰「佛祖啊﹐祢一定要保佑爹爹啊。要让他继任武林盟主呀~」

 

 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5)
©自喜啦啦啦 | Powered by LOFTER